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all叶】沉醉惊鸿(九)

·预警见前文

·这一段原本就过于欢脱,修改后还是和前后文风无法对应,还请见谅

秋收祭典过后对于苏沐秋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水系入冬的献礼取消了,好歹是让他们嘉世有时间歇一歇。从百花神殿回来,苏沐秋就干脆把门一关自己和叶修宅在屋子里,苏沐橙每次过去找他们就会发现这两个人除了打游戏就是在研究游戏怎么打,她还不如去找楚云秀玩。

你说都告白了,小情侣应该多待在一起吗?苏沐橙玩着她新做的指甲,向楚云秀抱怨道,“这也要我争得过哥哥啊,更何况我觉得叶修哥根本还是把我当妹妹。”楚云秀和她年龄差不多,但是各方面都比苏沐橙更有御姐倾向,“沐沐你要是再不大胆一点小心被挤出去。”“怎么大胆点?我这未成年的样子还能爬床勾引不成?”苏沐橙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这边小姐妹聊天话题围着恋爱转倒也轻松,另一边精灵们的女子会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新茶散发着沁心的香气,桌子中间的点心架精致可爱,各色茶点都有,桌边坐的精灵少女各有千秋,单看画面倒是洋溢着闲情逸趣。可惜话题如果被任何一名精灵使听到了都会想掐一掐画中人的脖子,犹豫着要不要倒过来控控这几位脑子里的水。

“精灵大祭压得住吗?”却邪托着腮问千机。千机皱着眉,“应该是可以的吧?反正上次成功了。”“我看挺悬哦。上次主持仪式的是大公主亲自上阵,现在人都嫁出去了。”水之精灵王插了句话。“暂时性应该可以吧?你们这次不是说布局准备得差不多了吗?”就算在偌大的精灵之森里也非常稀少的时之大精灵丢了两颗方糖到茶杯里。“确实是都快完成了,但是毕竟之前他的身份瞒得太死,察觉的人不多。”千机咬着叉子。

“那要不……干脆把精灵大祭开了,找个机会把他的身份半公开。”来自水之精灵王的危险发言。“姐姐,你随性惯了没关系,但是陛下会疯的吧?”时之大精灵扶额,水王果然除了在祭礼上都不靠谱。“我觉得这样子……也行?”却邪也是唯恐天下不乱派。“不是你等等……”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风之精灵王心里突然预感不太好。

“问问惊虹吧。”稳重派的千机叹气,三对三那就再加一票好了。

“所以你们是不知道吗?”惊虹才有点奇怪,“精灵大祭定在入冬以后啊,所以初冬的献礼才会中止。”然后他叹着气,“你们是不是忘了,圣王和他的因果牵连不比他和苏沐秋浅?”

 

精灵大祭的时间从来都是突然通知的,只有地点稍微有迹可循。话说自第一家神殿霸图创立以来到现在,少说也经历了上千年,精灵大祭却只举行了七届——这次依旧毫无预兆提出举办计划的是第八届,也是唯一一次和上一届大祭相距不过百年祭典。

主持仪式的当然是叶秋,这还是精灵圣王亲自指名的。叶修知道的时候眉尖抽搐了一下,看向千机。千机露出完美的淑女笑容,表示“我尽力了”。叶修叹气,苏沐秋顺毛。至于千机尽力干什么了就不是他们知道的了——要是知道了叶修恐怕会立刻和千机解除契约吧。

千机确实尽力了——尽力配合精灵圣王的计划,创造了叶修暴露身份的机会。又要找个机会能让整个神殿联盟核心圈知道,又要显得自然不刻意,真的好难的。

 

精灵大祭的开幕仪式定在蓝雨,准备室依照惯例,只有嘉世是单独一间。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准备室的门锁在仪式开始的时候就坏掉了,而且原本能用的另一件空房间遭了白蚁——来自精灵之森的看戏组中,千机表示她什么都没干,惊虹用眼神谴责却邪,却邪笑笑用下巴指了指偷笑的“灭神的诅咒”通称索克,索克微笑着点头承认是自己干的。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诶等等,才不对,他也是偶然而已。敲门的时候一个不小心门就自己开了一定不是他有意偷看!

来,我们现在暂时转到黄少天的第一人称视角

“少天,过去叫一下叶秋前辈吧。”喻文州整理了下身上深蓝色的袍子。

“好的队长,那我过去了。”我答应着起来。这次叶秋就在隔壁啊……

我过去敲了敲门。咦?这门,怎么开了……

啊叶秋在化妆啊……

背后看只能看到脖子,皮肤好白啊……

诶?等等。短头发?

“叶秋前……”啊我干嘛出声啊……

转过来了?!

看到叶秋前辈那瞬间,我已经说不出话了。

细碎的刘海下一双澄澈的黑瞳里盛满惊讶,眉尖挑了挑,更是风韵惊人——醉人的慵懒和不怒自威的气势混合,直教人动魄惊心。

他比周泽楷还好看啊……

等等?男的?!

怎么有点眼熟……

……一叶?!

!!!???

咳,视角换回来吧,黄少已经过热死机了……

 

叶修眉尖挑了挑。准备室的门是换掉的,认真想想似乎也觉得千机和却邪今天态度不对了。很好,原来一早设了这一手等着他啊……

黄少天自然是见过当年的他的。叶修以前还挺喜欢蓝雨的两个后辈的,没少指导他们。喻文州为人温和,黄少天则是阳光活力(虽然有点吵),和他们相处并不难。

嘉世的几人这时也从怔愣里回过神来,苏沐橙和邱非对视一眼冲上去准备直接把黄少天拍扁关在门外,吴雪峰正整理着叶修平日带的假发,只好飞过去几把眼刀。倒是苏沐秋,揉着额角叹气,却并没有任何动作。

叶修抬手阻止了苏沐橙和邱非,恨恨瞪了千机一眼,“少天,进来把门关了。雪峰哥,把那套备用的正装拿出来吧。”

吴雪峰愣了愣。备用的正装,那就是叶修平日在嘉世非公开祭礼时用的那套男装仪式正服了。他……这是要公开身份?

苏沐秋这实在是看不下去把黄少天拽了进屋并且把门给关上了。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然而整个人还是懵的。叶秋,就是一叶之秋?斗神一叶之秋?

信息过载的黄少天内心只剩一条条弹幕:暗恋的女孩子变成了男孩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于黄少过热死机一言不发这件事,有个前提需要交代清楚。你们的黄少,本来是个弯的,喜欢的是一叶之秋。喜欢上“叶秋”后强行把自己掰直了——所以现在估计又弯了,或者说根本没捋直过。

“天啊老叶老叶你居然一直都是女装?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呀真的笑死我了。不过老叶你现在好好看啊!哇你要不还是继续装吧?这么好看不要给别人看嘛!”重启并且理清自己看到了什么的黄少天真的……很烦……

“少天,闭嘴。”叶修和喻文州对黄少天一直都是同一句话,不同的在于喻文州说这话时候是心脏笑,而叶修则是冷淡地瞄他一眼。算是一叶之秋时期积威甚重,黄少天终于还是不敢闹的。

虽然这段经历已经很长,但是要交代始末那就是几句话的事情而已。黄少天现在也是大神级别的精灵使,要接受这些事实不需要多久。<

“欸那老叶你身手会不会退步很多啊?要我保护你吗?本剑圣好歹也练了快十年的……”黄少天大有继续话痨的架势,被叶修挑眉打断。“那要不要等仪式结束演武场走起,本·斗·神教你重新做人。”叶修把“斗神”二字咬的很重。黄少天不愧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强烈的求生欲让他蹦出以下字句:“不了,谢谢前辈。”

“那还不走?打算看着我换衣服啊?”叶修扬了扬眉。别人他不清楚,黄少天弯成蚊香他是知道的——归功于对别人的情绪把握登峰造极的枪神大大。黄少天愣了下,可能今天脑子过热次数太多,脑回路不管用了,脱口一句:“想看!老叶我喜欢你!”

全场沉默。

“呵。烦拒。”叶修打破沉默,黄少天被吴雪峰和苏沐秋丢了出去。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会那么傻,信息量过大导致脑子进水?别人有可能,但是他黄少天可不会。联盟一直有“四大战术师”之说,指的分别是嘉世叶秋,蓝雨喻文州,霸图张新杰,雷霆肖时钦。但如果真的说起战术素养,各家大神其实都不差,而黄少天更不可能是不带脑子的人——剑圣的“妖刀”之名可不是白叫的啊。这倒好了,没头没尾来了个告白,然后立刻被敷衍拒绝。叶修……他不觉得恶心吗?还是他根本觉得我没认清自己的感情才能这么风轻云淡?

“等他自己理清了再说吧。”屋内,叶修揉着眉心,一边换下这身层层叠叠却又微妙性感的长裙,换回那一身纯白色打底的直裾礼装。苏沐秋去拨弄他的碎发,“可是黄少他……”“要是放弃了那就更好了。”叶修白他一眼,哪有人担心自己的情敌的?

“看来文州一直没告诉他啊。”千机在自家精灵使换衣服的时候拉着苏沐橙一起去精灵之森溜了一圈,顺带拿回来些特产果汁给众人分了。“哦。”一直觉得喻文州有可能知道些什么的叶修冷漠脸。知情的苏沐秋当然喜欢叶修看喻文州不顺眼,并没有戳出喻文州为什么知道的缘由。

叶修其实并没有讨厌黄少天。今天的敷衍拒绝算是无意识反应。谁知道黄少天对他的是什么感情呢?以前懵懂的憧憬?对“叶秋”形象的幻想?还是突然冲击下的脑子短路?黄少天还没理清思绪,叶修就不会答应。他的温柔确实能给所有人,但不代表叶修想受伤。

以前所有人的表现都很隐晦,苏家兄妹表白后,不知怎么的他们的心迹就明显起来了。所以下一个又是谁呢……

 

评论
热度(36)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