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桐优】星河之外(九)

六·这是一场单方面的捉迷藏


·依旧是优吉欧视角,这章是独白


·是if线的星32,现实桐亚哦~


·ooc怪我


 


承认爱上桐人那一刻我真的是非常干脆,大概是被从没有认知过的情感烧坏脑子了。对于爱丽丝,我可能只是赎罪罢了。为什么她会被抓走呢?为什么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会消失呢?为什么她就要受这种苦呢?大概就是无法释怀,所以拼尽全力冲了上去。


这种情感,不能叫爱情吧?


我忍不住叹了口气。这里是85层的云上庭园的小山丘,听说爱丽丝的妹妹赛鲁卡决定在这里以沉睡的方式等待姐姐的回归。但是这和我在这里没有任何关系。我会经常来,只是因为在这里,就是我和桐人的命运最大的分歧点。据说这一座白塔的外墙具有“不可摧毁”的属性,但是那个时候三把神器级别的剑同时使用“武装完全支配”术式,场面好像失控得太厉害了,所以墙会被打破也不奇怪,我是这么想的。


在墙外一定发生了很多事情吧,所以那个时候桐人才会作出要保护爱丽丝的决定。桐人他真的很温柔,那个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和最高祭司的决战对我来说其实还是不远的记忆,或者说虽然过了很久,但是我的认识里就才过去了很短一段时间。


我并不后悔那个时候的决定,虽然已经被桐人说了很多次我还有别的方法。那个时候,我只是不想再和桐人刀剑相向了。以那种方式离开,是我唯一能做到的赎罪——没有信任桐人和爱丽丝,甚至用桐人亲授的剑术因为嫉妒而和他打了一场,对于亲友来说,这无疑是背叛。


不过回想起来,大概还是有点不甘心的吧。这个世界的未来,关于我们的结局,我都还没来得及亲眼看见,就已经看不到了。桐人和我说,能把我复活,是因为我的残魂寄宿在了青蔷薇之剑里。虽然桐人一度以为在他和加百列的最终大战中,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们的灵魂的残光已经消耗殆尽,但事情好像不完全是这样的。例如骑士长贝尔库利在战后的某个时间点奇迹般的复活,再例如我的残魂在青蔷薇之剑的剑鄂出徘徊(听着其实都挺像鬼故事的)……


桐人说过这个世界的大家在现实的世界都是装在一个小立方体里的“摇光”,在完全消散之前,就有可能把“摇光”重新唤醒。骑士长的复活桐人说是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后面的解释太复杂,完全听不懂。至于我……


对于结局的那点不甘心,大概不能支撑残魂留存在剑里那么久的。难道从哪个时候,我已经喜欢上了桐人吗?


嗯……唯独这个可能性不想承认啊。


如果只是现在才喜欢上,我觉得我还能反悔。说实话,我觉得桐人不可能喜欢我。他对谁都是那么温柔的,所以对我多好,大概也只是站在“挚友”这个位置上思考的结果。真是过分啊。把这份温柔只留给亚丝娜多好呢?那样子谁都不会有多余的念想。我也是,想来爱丽丝也是。


他说现在的他,“星王桐人”和现实世界的那个桐人完全可以独立开来,当成另个个体看待。想来也没什么毛病,谁活了一百五十多年还能和十几岁的自己相似?但是果然,像他和亚丝娜那种情侣,几百年的时光也拆不散吧。星王和王妃的爱情故事,现在随便在圣托利亚逛一圈都能听到。传颂百年的故事,会输给这种离经叛道还是横插一脚别人的恋爱的单相思吗?


所以啊,桐人君,对不起啦。


从今天开始,就让我单方面开始一场永远不要结束的捉迷藏吧。


 


评论(4)
热度(40)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