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all叶】我家主唱太受欢迎了怎么办(二)

·不正经乐队pa

·ooc怪我

 

乐队正式成立,练习的地点是约在R大附近的一家live house——据说是叶妈妈的嫁妆之一。第一次全体见面是一次值得纪念的会面——虽然是秋天,但是某些人渗出来的气场硬生生给周围降了几度,就差雪花飞舞了。苏沐秋是最先到的,小语种的课从来不多,他下午本来就没课。而且就算是大四将近毕业,苏沐秋也不见得有多忙——保研的人就是这么任性。然后是喻文州,只是带了他的平板,看见苏沐秋眉尖不着痕迹的一挑,然后温温和和地说了句“学长好”。文科的圈子其实比理科更小,就算专业不同,这两个人都是校级辩论队的中流砥柱,相互认识最正常不过了。

不过说起来,苏沐秋和喻文州本身就不太对盘。校队的内部比赛他们俩一定是对手,一开始是因为他们俩能力太强,为了队伍平衡要分开。后来大家都发现这俩凑在一起就想着怎么坑对方,就算是队友都要反手给你挖个坑,那还是分开的好。

再说到后来人就陆陆续续到齐了,叶修暂时还没来。叶修提前沟通过还没见面的作曲人会来,现在也不用找了,看苏沐秋和喻文州的架势就知道应该不会找错人。不过……又是情敌?我家主唱也太受欢迎了吧?

(醒醒,谁是你家主唱,至少是你们家好吗?)

倒是叶修一来这两个人立刻就“正常”了,相互对峙的氛围烟消云散。录音棚的工作人员已经瑟瑟发抖了,见到叶修简直就像见到救星——终于有个熟人了!

不过撇开插曲不提,他们之间的磨合简直顺利得不可思议。说起来两位键盘手是真的可怕,零交流就能合作而且还没出错,被负责节奏吉他的肖时钦评价为“你们俩现在出柜我也不觉得奇怪”。“师弟这个玩笑我敬谢不敏。”吴雪峰苦笑。“话不能这么说,本来谱子就是双键盘的谱,我们也只是各弹各的。你和少天那段即兴的合作才是令人佩服。”喻文州选择以牙还牙。但是牵扯到黄少天,喻文州觉得是杀敌一千损己八百。“文州你不厚道啊。”——你看吧,黄少天绝对立刻开麦。

幸好叶修及时阻止,“行了少天我知道你和小事情没关系。”“说正事儿啊,新歌我还在写,这首歌拿上音乐节还行,竞赛就差点意思了。”苏沐秋转着笔。乐队组成总不能一下子就拉去比赛,音乐节什么的就当前置练习了。“你不是想加和声吗?文州可以吧?”叶修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

“要不先翻唱两首试试?”喻文州提议,“我也不知道和声能不能适合前辈的声音呢。”苏沐秋盯了他一会儿,“嗯,也行。”

原唱是女声的歌其实叶修并不介意,他声线清亮,压下来可以很有磁性,也可以唱出那种很温柔的少年音。不过苏沐秋这次选曲有点为难和声的意思,连带主声部的难度也不低。“过分了这选曲。”叶修再喝了口温水,看了苏沐秋一眼。“和声能不能合上你的声线用这首来试挺适合。”苏沐秋眯着眼笑了笑。

结果看来,喻文州和声的音准是真的稳,就算没有耳返,还要分心弹琴,在叶修天生穿透力极强的声音里都没有跑调,苏沐秋也不得不服。

回学校的路上叶修顺便给之前有合作意向的乐队给出了一个明确的拒绝,“嗯,乐队自己组起来了。谢谢前辈关心。嗯,谢谢,也祝您一切顺利。”张佳乐向吴雪峰递出一个眼神,示意他看小群。

 

看仔细了都是情敌

夜雨声烦不是神烦:我靠靠靠没想到老叶有这么乖的时候啊

鱼丸粥:……

气冲云水:叶修本身其实很有教养的一个人啊

秋木苏:……叶修本来就很乖啊

计院的良心:前辈和乖沾不上边吧……

 

叶修其实还是挺乖的,不过仅限于在长辈面前。这人骨子里天生带点懒散,语言上又是天生嘲讽的,面对熟悉的人当然是“原形毕露”,装乖都懒的。不过说到装乖,众人不约而同把视线分给了苏沐秋。

讲个鬼故事,乖巧温顺保研生苏沐秋。

相貌上来说,确实苏沐秋是那种挺讨老师们喜欢的帅气,笑起来更是直入人心的暖。但是他的任课老师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他——但是保研的面试和笔试人家排名是毋庸置疑的第一。硬要形容的话,苏沐秋除了那张脸,其他一切都和叶修有着相同的属性——优秀的问题学生。

顺带一提,被他提早回来丢下的那个项目,同系的学弟已经快疯了,可喜可贺。

乐队成员已经确定,接下来名字也很重要呢——苏沐橙知道叶修的乐队终于有着落了,也打电话过来。不过其实对这件事乐队的成员们似乎都没什么想法,叶修本来也不作多想。不过苏沐橙提起,想起以前小姑娘就总喜欢给苏沐秋的歌起名字,还挺灵性,叶修也就顺着她来的。

“那……不如就叫“荣耀”吧?”苏沐橙在电话的另一头用吸管戳着杯子里的冰块,露出了明快的笑容。

 

按我这个德行,这篇迟早要单开一个合集......

 

评论(4)
热度(125)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