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all叶】沉醉惊鸿(五)

·预警见前文

叶修倒在苏沐秋怀里不是装的,他是真的累了,水之精灵王的接引者不是那么好做的,否则还真用不着他亲自上阵。只可惜苏沐秋吴雪峰不得不出去应酬各大神殿以及聚集过来的一群记者,心疼归心疼,也只能交给苏沐橙和邱非两个后辈照顾。

苏沐橙趴在叶修床前,邱非犹豫了一下,也跟过来学着苏沐橙的动作,双手垫着下巴。两人对视,无声地笑了出来。似乎这是精灵使生长缓慢的另一个好处了——尽管心理年龄这两个人都二十有余了,但表面上还是十四五岁的模样,身高还是偏矮的。叶修醒了,估计就是把他俩当撒娇的小孩子哄,揉揉他们的头发。这时候两个人可就能光明正大地爬床了。

叶修的脸色一贯比较苍白,苏沐橙试探着戳了戳,软软的,皮肤嫩得像是能掐出水来。邱非没那么大胆,或者说他对叶修的感情里,敬重还是占了绝大部分,只敢静静地看着他的老师。

现实虽然大多数是残酷地,但也有现在这样,和设想中的一模一样的时候。十七岁的少年身边坐了一双十四五岁的小姊弟,这个构图真的挺美好的。叶修苦笑着把要抱抱的苏沐橙捞了上床,邱非端了杯水过来,叶修也就让他坐在自己另一边了。

苏沐橙顺势就黏了上来,叶修揉揉她的长发,“这么大还撒娇?”苏沐橙当然知道叶修只是把她当妹妹看,但能让叶修对她毫不设防也算是个优势。于是可爱的小姑娘蹭了蹭叶修的掌心,“我看上去也就十四岁呀,哥哥就给我撒个娇嘛。”叶修摇了摇头,好像有些无奈,但是最后也就随她了。

大概和苏沐秋一样,苏沐橙自觉对于叶修的爱情是日久生情。刚开始的时候,苏沐橙以为她和叶修会永远是一对兄妹。但是就像苏沐秋慢慢把自己都搭档当初恋人看待,苏沐橙也觉得她开始贪心起来——兄妹?这还远远不够。兄妹总有一天要分开,但是如果是可以结婚的恋人关系,就可以陪伴一生一世了吧?然而内心就算有着再多的盼望,苏沐橙也不敢说,因为她知道,叶修的回答和预想中的不会差太远:“沐橙,你还小,精灵使的一生还很长,你会遇到更好的。”这张卡一发,连兄妹都做不成了。

叶修啊,如果只是兄妹,我又怎么会在其他人能想方设法靠近你的时候,嫉妒的快要发狂?

邱非的心绪不比苏沐橙简单。在叶修看来,他们的关系仅仅止于师徒——可以很亲密,只是始终有一道边界横亘在他们之间。眼前这个人,他会用尽心思来教导自己。即使所有人都觉得邱非会是斗神的接班人,邱非却是很清楚,叶修从来没有这么说。如果说邱非愿意继承下“斗神”的名号,叶修可能会不顾自身元气大伤,会解除和却邪的契约;如果邱非选择自己闯出一条路,那叶修就会彻底放手,甚至最后会消失在邱非的人生里,让邱非飞得更高。作为叶修的关门弟子,邱非是幸运的,他甚至能比苏沐橙更加亲近叶修。可是邱非也觉得自己是不幸的,只是师徒,他怎么甘心。

邱非有一刻只想快快长大,最后能和苏沐秋一样,守护在叶修身边。但他也不想长大,一切的变迁都让他害怕失去。

你是我愿用此后生生世世守护的珍宝,我只想变得更强来守护你,可我的成长却会让你离我远去。我到底该如何是好?

你怎么能那么好,好到我甚至不舍得捉住将要转身的你的衣角?

 

离开南越的时候嘉世的大家走得很干脆,把叶修带回嘉世休养,真是光明正大的理由,让人想不到反驳的话语。不难想象接下来又是半年把叶修养在嘉世神殿最深处的时光,让各家精灵使都有些牙痒痒。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身体不适”的叶秋谁都不能逼她做什么。不过宅在神殿里,其实也不是没办法联系——远程信息通讯技术是个好文明,真的。虽然是依靠精灵魔法,但是人类的科技也确实有很出彩的地方。只是叶秋这人也没个手机,电脑端联系又从来不开摄像头和语音,所有的联系只能停留在文字上。

“其实她会开麦的。”“不啊,叶秋会开麦的。”以上两句话来自苏沐秋和张佳乐。联盟的大家在闲着的时候会约着一起玩网游或者端游,“被迫”成为游戏宅的叶修的技术其实还很高。

“天赋真的羡慕不来。”属性原因有些东不成西不就的喻文州在手速上也有硬伤,王杰希为此嘲笑了好久。

“……”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在游戏上就是他出头的时候了。游戏技术上能和叶修比肩,动不动就杀出一条血路凑到叶修的角色身边。

“你们走开好吗。”苏沐橙理直气壮,“是叶秋带我上游戏观光的,你们有事吗?”

不开麦传言也是在这种混战的时候传出的。其实也算是真的不开麦,叶修还怕被旧识认出声音来。虽然他从救下苏沐秋开始声音就没变过,是比较中性的少年音,换个声线模仿女孩子也不是很难。但是声音不变也就是说以前经常在一起的人很容易听出来。

特别恭喜张佳乐,他正好属于叶修不需要担心的那一批,毕竟交流少,而且也不像喻文州那种心眼特别多的需要特别提防。虽然张佳乐是众所周知的非洲人,但是有时候经常被怀疑他只是运气集中在了某些特定的地方——毕竟叶修开麦指挥团队打野怪是绝对的小概率事件,能被他们碰上的几率更是万分之一都不知道有没有。张佳乐怎么就给碰上了至今仍能算是联盟十大未解之谜。

无论张佳乐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叶修最欣赏他的一点就是他什么都不会问,只要他不回答,张佳乐就不会去刻意探究。这种关系让他们在网游里的交集也逐渐多了起来,而且叶修抱着既然被碰上了就不需要刻意隐瞒的想法,在没有联盟其他人的时候,都会直接开麦语音聊。

这里说句题外话,联盟的成员有时候也会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感到奇怪。他们所属的神殿虽然不是竞争关系,但是地域相隔甚远,平常应该也没什么其他交集,但是个人之间的关系确实算得上非常融洽。除了隔三差五给情敌们下点绊子,他们其实大多数是能半夜三更约出来吃宵夜的好友关系。不过更加违和关系的是体现在游戏里。例如嘉世的人明明平时关系极好且团结,却是没有自己游戏一个团体,除了苏家兄妹和叶修,其他都是各玩各的。而张佳乐明明是百花神殿出身,但是一般来说他是和呼啸林敬言还有霸图的组队,呼啸双核的另一人方锐一般会和微草的小透明乔一帆一同出没,等等。

说回来,游戏里叶修和张佳乐的交集挺多,近来他在嘉世宅着也是宅着,张佳乐逮住机会就带人满地图跑——和联盟联动的游戏,也叫荣耀,地图做得挺精致,而且是新游戏,还能当开荒玩。

不过这里既然说到了张佳乐,就要说说他所在的神殿了。百花,木系神殿的中流砥柱。它的成立比神殿联盟还要更早,历史底蕴仅次于霸图。

张佳乐和孙哲平,双花组合是见面的那天就形成了的。他们的天赋都极高,十四岁那年和两体高阶精灵签订了契约。张佳乐的是木系分支自然精灵,名字叫做“猎寻”,是个擅长精灵魔法的帅气的男孩子。孙哲平的是封印精灵“葬花”,对,就是那个差点弄死喻文州,精灵魔装是一柄重剑,从来不显现本体的精灵。

葬花的精灵魔装自带红色光效,大概纯粹是精灵自身的恶趣味。猎寻的精灵魔法光效绚烂,而且总喜欢用自然魔法——那种花花草草一片锦绣的魔法。两体精灵一组合,加上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他们的契约者,一个组合就这么诞生了。双花,繁花血景。

原本来说在这一代精灵使刚开始崭露头角的时期,神殿之间精灵使总是有些切磋的,叶修和苏沐秋也理应和双花交过手。不过很可惜真的没有,之前他们四人唯一的一次见面,还是一次偶然的擦肩而过。苏沐秋和叶修搭着肩,匆匆从张佳乐身边走了过去。

张佳乐突然回身,却只能见到那个让他突然怔愣了的人的背影。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张佳乐才知道,阴差阳错之间,他错过了那么多。

在秋收的祭典见到叶秋,张佳乐是惊讶的——他感觉到了那天看见斗神的悸动。但是这一抹悸动转瞬即逝,丝毫抓不住形迹。而叶秋留在百花的那些天里,张佳乐只觉得叶秋是个很温柔的前辈。她虽然不露声色,但却润物细无声。张佳乐是看着百花那个新来的精灵祭祀,被叶秋手把手教导到独当一面的。她只用了三个月,就已经教会那个少女怎样配和自己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了。而且,张佳乐有时和以前单独相处,都能感受到叶秋对他的处处包容——不明显,察觉的瞬间都不会觉得有任何尴尬,距离永远恰到好处。

但是这太远了。张佳乐想。

这个距离在她转身的瞬间,连衣角都抓不住。

 

 

一口气合并修改了以前三章,我发现我基本把我偶尔欢脱的部分全删了(笑)

话说你们真的不给点评论和热度吗?催我重发的人呢?(皱眉.jpg)

评论
热度(71)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