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all叶】我们家主唱太受欢迎了怎么办

·不正经乐队pa

·ooc私设预警

·吴雪峰:你们一个个进乐队就是想和我抢男人?

 

“校歌队里最厉害的那个男生在招人组乐队呢!”

“听说了听说了,好像还借到音乐室做选拔呢。”

“你要去吗?”

“我吗?不行的啦,听说要求好严格啊。”

“好像有几个音乐社的人去了都被刷下来了。”

 

类似的对话自从叶修在校内论坛了发出了消息以后,每天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毕竟是校歌队里万能的歌手,长得又帅,不管是犯花痴还是真有心组乐队的,对他要组建乐队这个消息都是很感兴趣的。

音乐教室是叶修利用人脉借的,学生联合会的主任林敬言是他舍友。选拔为期三天,只是没想到第一天竟然一个能入眼的都没有。叶修的出身校内多多少少都有些传言,红三代,母亲是音乐家,双胞胎弟弟创业的公司明年就能上市……叶修虽然不喜欢被背景所左右,但是利用起来却是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然而吧,靠着自己这张脸和名气以及家族背景吸引来的人,怎么一个有水平的都没有呢?

叶修组建乐队是认真的。虽然并不打算专业在音乐上发展,但是对于他来说,既然决定了,那就必须要全力以赴。乐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一个国际性的音乐竞赛。他因为母亲的原因被邀请作为特殊参赛嘉宾,也有乐队愿意配合。只是叶修毕竟还是个家境优渥的大少爷,挑剔惯了,对于不能完全合拍的乐队,他并不想将就。

“所以今天一下午就真的没一个满意的?你也太惨了吧。”同宿舍的张佳乐从电脑前抬起头,丝毫不吝啬自己的风凉话。叶修丢过去一个白眼,“运气昨晚帮你抽卡被你吸光了,没办法。”著名“非洲土著”,信息工程学院“一枝花”张佳乐恨恨地还了一个更大的白眼,肯帮你代抽还百发百中的欧洲人他得罪不起。不过四人间的另一位舍友就没什么顾忌了,“按你那种挑剔法,没个国家级奖项的都不能入眼,当然找不到人啊。”吴雪峰合上电脑,叹了口气。“说得好像雪峰哥看的入眼一样。”今天的叶修难得不嘲讽,语气甚至是软和乖巧的。大概是真的失望了,吴雪峰这么想着,忍不住就上去安慰两句,“别着急嘛,还有两天呢。而且比赛的时间也还算充裕,我这边也能帮你找找。”

叶修嘴里的棒棒糖被“咔吱”一下咬碎,“谢了雪峰哥。”吴雪峰是唯一确定的乐队成员,是未来乐队的主键盘手,拥有着非常“龙傲天”的人生轨迹。他初中时代就已经是英皇八级钢琴选手,本来家里都已经做好他艺考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考完级这人就去玩电子合成器了,最后高考还不声不响拿了个全省前百。

“对了,老叶你作业做完了吗?”张佳乐丢过来一包薯片,意思意思安慰下失落的室友。“昂。”叶修含糊地咬着棒棒糖的棍子应了声,打开电脑把文件打包发了一份给张佳乐。“你说为什么老师就是要以宿舍为单位打包给他呢?有毒吗?”张佳乐抱怨了一句,拉上刚刚林敬言也发给他的作业,压缩打包上传到指定的网课系统里。“谁让你抓阄成了宿舍长。”叶修拆开薯片,递给了同时不屑非洲人的“海豹阵营”的吴雪峰。

不过大概是吴雪峰的加入,双“欧皇”加成,叶修第二天下午的选拔终于等来了三个能列入候选名单的人。“老叶你不厚道啊,这种事情竟然没有通知我!”人未到声先至,出现在门口的那张脸谁都不意外——校级乐队台柱子黄少天,叶修的直系学弟。他作为吉他手确实无可挑剔,叶修也有过找他的想法,但是那是找不到人的前提下——黄少天他太吵了。不过既然黄少天参加了,主音吉他手的选拔算是毫无悬念。不过对于叶修和吴雪峰来说,黄少天其实给他们带来了个惊喜。

中文学院学生会会长喻文州,在合成器技术方面竟然不亚于吴雪峰。他手速虽然不算很高,但是真的很稳,还会和声。叶修一开始就是打算组建双键盘双吉他的乐队的,喻文州的参加确实是一大助力。“文州你还会合成器啊。”叶修和喻文州其实认识,但是真没想到他会乐器。“能帮到前辈就好。”喻文州笑得客客气气的,倒是毫不介意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水杯——叶修喝过的那种。吴雪峰的眼神尖锐了一瞬,喻文州也飘过去一个隐晦却挑衅的眼神。

两个键盘手确认过眼神,是会变成情敌的人。

最后一个人没想到也算是个熟人。计算机学院的肖时钦,和黄少天喻文州同级,虽然没活跃在校队的乐队里,但是在校外的某个咖啡厅内是驻场的吉他手——据说是因为计院已经穷到买不起键盘,学生都自己出去找兼职“补贴家用”了。“你们计院真的那么穷?”信息院和计院两家本来就熟悉,想他们这种常年挂在学院各种排行榜上的人交集就更多了,吴雪峰可能也是因为今天收获不错,有心调侃隔壁的学弟。“……没有,我自己找的兼职而已。”肖时钦苦笑,到底这个误会是怎么来的……

“走吧,吃饭去。小事情要不要一起?”叶修伸了个懒腰。肖时钦是下课再来的,时间已经不早了。“……学长从哪里知道的这个外号?”肖时钦收拾好吉他箱,语气相当无奈,看来也是被叫惯了。“小戴告诉我的。”叶修锁上门,把今天收到的报名表一类东西收好在电脑包里,“计院的良心小事情。”肖时钦听到只能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计院的良心莫得良心,他甚至还想拐跑信息院的招牌.jpg

叶修平常吃饭其实挺随意的。家庭条件养出来的挑剔显然不表现在日常生活上,和他那个平常上个课都是熨烫整齐白衬衫黑西裤的弟弟不一样。这个时候刚刚到饭点,饭堂的人还不是很多。吴雪峰很自然地把叶修打发去占位置,自己拿了他的校园卡去小炒那一个窗口点菜。“时钦有什么不吃的吗?”走之前吴雪峰还问了一句。“我随意。”肖时钦友好地笑笑。吴雪峰转身走了,肖时钦和叶修聊了会儿天,等吴雪峰点完菜回来。肖时钦发现他点的菜叶修都不会挑剔,而且叶修并不会因为吴雪峰点菜的合胃口而惊讶,显然这两个人一起吃饭就一直是这个模式了。

“但是负责节奏的贝斯和鼓手都没找到啊,他们不能平均点吗?”叶修在宿舍发出了灵魂质问。键盘和吉他都两个了,但是鼓手和贝斯也很重要啊!“明天再看看嘛。”吴雪峰倒是不急。其实鼓手他心里有人选,而且那个人应该不至于也是情敌——这是个flag,大家记住。至于贝斯,那就只能碰碰运气了。

邀请的信息吴雪峰在睡之前发了出去,那边几乎是秒回,“叶修要组乐队?可以,我明天过去试试。”吴雪峰倒是不担心这人的态度问题,作为日常和叶修在各项竞赛里的老对手,他和叶修那种认定了就要做到最好的性格有点像。

“老韩你……”叶修第三天见到人的时候给震惊了一把。韩文清他当然认识,在各项竞赛和项目里,对手搭档都做过。但是真的没想到他会架子鼓,而且水平应该有专业级。叶修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人生处处有惊喜。

“其实算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乐队最终组成以后,在叶修不在的情况下喻文州说的。没点本事都追不到人,喜欢的人是全能型歌手,情敌自然都在音乐上各有所长,这好像没毛病……

不过最大的惊喜是在第三天仍然没找到满意的贝斯手的情况下,张佳乐的一句“贝斯的话我也会的,可以试试吗?”

“叫大家出来也是想确定一下你们的意愿。既然我要组乐队,就不会是学校乐队那种随便玩玩的等级。乐队组起来别到时候连大赛初审都过不了啊。”叶修说话的语气还算是轻松的,意思就是“没有这个觉悟的话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在场各位其实都不是专业搞音乐的,而且自己的课业也并不能算是轻松。叶修也清楚这一点,他自己的项目也不少,所以才一再强调。

“我还不至于兼顾不了。”喻文州笑笑,“文科系的作业和你们不太一样,提前做完挺简单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们这群理科工科的还没这个资格操心他的课业。

“我们都是同组的,你和雪峰都可以,没理由我就顾不来吧。”张佳乐的贝斯技术自己说是一般,但这人很明显是在谦虚。

“老叶不用瞎操心啦,一天抽几个小时来练我还是可以的。”也就黄少天这种手速快脑子也快的人才能这么说了。

“兼职不做了而已,没什么关系,只是纯粹个人兴趣。”肖时钦一再强调就算计院穷到没钱了他自己还是有钱的。

“老韩你……算了,你搞得定吧?”叶修瞄了瞄无论何时都黑着一张脸的韩文清。韩文清点了点头。他好像也就对叶修比较好说话,虽然整天脸色都不对,但起码还没有说出“这么弱智的问题你也要问”这种话。

“好像问的有点多余啊。”面对这一群人没有一丝犹豫的答案,叶修再那什么也有点不好意思。

“前辈是真的在关心乐队和我们嘛,也不算多余了。”喻文州不愧是R大第一苏社交力Max的男子,说出这种话根本不需要思考似的。

怎么说呢,虽然应对满分,除叶修外大家对他的防备突然就往上升了一个等级。喻文州是头号情敌没跑了。

周末叶修回了趟家,在到家了以后才想起他忘记给乐队成员介绍另一个人了。“没关系啊,这周我就回本校了。”电话那边的人笑意清晰,语气从容。“你就回来了?”叶修看了看日历。“想你了嘛。”苏沐秋随口笑道,“我也就是去客串个临时翻译的,也没什么事了,后天的飞机就走。”

“沐秋要回来啦。”叶妈妈端着水果走到客厅里,顺口问了大儿子。“嗯,对,他先回学校。”叶修被叶妈妈塞了块兔子苹果,说话有些含糊。“那多带他回来。”交代了一句,就去投喂叶爸爸了。叶家双胞胎默契地对视一眼,对父母秀恩爱的操作心有灵犀,“噫,牙疼。”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叶修高中时代认识的,很努力的一对孤儿兄妹。本来以他们的背景应该没什么交集,但是天才可能就总是互相吸引的。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西餐厅里,叶修是去同学聚会,苏沐秋是在打工弹钢琴。“这首歌……原创曲?”叶修停在了钢琴旁。“我自己写的。”苏沐秋笑笑。两个人在这简短的对话里突然就对上电波了,而且一拍即合,成了日后的好友。有时候叶修也会把兄妹两往家里带,一来二去,叶家也把这一对兄妹当成了自己的儿女照顾了。

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好得有点超出朋友的界限,就是不知道叶修有没有自觉。苏沐秋动不动就喜欢撩叶修,叶修甚至有点习以为常。不过苏沐秋这么“猖狂”,甚至能取得比从小就认识的吴雪峰更大的优势,都是他心里有底的——他其实和叶家父母谈过。叶爸爸的态度是不反对,叶妈妈的意思是只要能好好照顾自家儿子,对象是男是女无所谓。“小修就是有点太与世无争了,也不知道像谁。”对于大儿子的终身大事,叶妈妈其实没少操心,虽然叶修也才二十一。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和与世无争放在叶修身上并不矛盾。他的所求太纯粹了,除了目标以外的一切,他都并不关心。像是家人和苏沐秋这种关系极为亲近的好友,他们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如果没有谁主动出手,这个世界,甚至是留不住叶修的。

 

我以为5k能一发完结,才立了那么一个flag。然而快4k了,我觉得我只写了个开头……于是它变成了一篇小连载……应该不长……

 

评论(4)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