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下相思河

是一条加高了两岸还是会泛滥的泄洪河
随缘冒泡

【all叶】沉醉惊鸿(四)

·旧文大修重发

·ooc怪我

·HE保证,后攻大团圆式结局

 

喻文州的确懂医术,和其他精灵使一样,他也是有家族传承的。这确实是个接近叶修的好借口,毕竟大家都知道,这几年嘉世没少在寻医问药,“叶秋”这名精灵祭祀似乎是个体弱多病的姑娘,在祭礼的仪式上虽然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平常的其他时候,她一直都是养在深闺不见人的。

“谢谢文州的好意了。”然而事实上,吴雪峰挂着八风不动实际上不达眼底的微笑拒绝了。喻文州不用想都知道,对外称病大概只是对叶修真是身份的一种掩护。但是到底为什么呢?虽然是知道了前辈实际上是离家出走的,但是涿郡的叶家也理应不会对已经成名的“最强精灵使”做些什么。前辈为什么会突然隐退,再出现已经是从不以真面目示人的精灵祭祀“叶秋”呢?

心情不太美丽的蓝雨掌权人露出了和吴雪峰相差无几的微笑和众人道别,在黄少天瑟瑟发抖的时候把人拽进了嘉世分配给他们的房间。

“队长?”黄少天几乎想逃。虽然早已经相处惯了,但是今天的喻文州很显然不太对。“少天,你有没有想过,你对我的称呼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拿起桌上的一直笔在手里转了转,问出来的问题让黄少天一愣。

“你不觉得,叫我“队长”其实很不正常吗?”

 

喻文州这几天实在是让大家都瘆得慌。但是好在,过几天就不会了。是的,两年过去她终于被光之精灵王找到了。水王回归精灵王的位置,总是需要个大型的祭祀仪式的。于是,需要同时献礼于五位精灵王,还要接引水之精灵王回归的重任,似乎是理所当然地落在了叶修身上。

这一次在嘉世的神殿例会,最重要的就是确定仪式的地点。不过蓝雨神殿坐镇的南越,珠江横穿,对开就是一片汪洋,综合来看无疑就是最佳选址,大家聚在一起,也就是走个形式。

确定了地点,又选了个时间(日子倒是已经由精灵王定下来),众人也没有离开嘉世,而是选择继续留在余杭。其实余杭这一带,更多人喜欢把这里称为“钱塘”,钱塘江也确实是这一带水系祭祀的圣地。

“不过这不是你们三天两头就来找叶秋想约人去钱塘江玩的原因。没什么事的全给我滚回去!”这是气到ooc的苏沐秋。

“钱塘江我玩腻了,不想去。”这是冷漠拒绝的叶修。

“呵。”这是目睹黄少天好不容易见到叶秋却被无情拒绝的周泽楷。

“……”这是终于见到叶秋了但是依旧看不到她的脸还被干脆利落地拒绝的黄少天。

闹了半月,借口修整集合却是天天想着撩叶秋的一群人终于还是浩浩荡荡出发了。准备时间半小时,移动过程半分钟——转移魔法真的很好用。只是这些人里,并没有三个人——叶秋,苏沐秋,和喻文州。

“叶秋她就不和你们一起转移过去了,她身体不太好,灵力波动太强了她受不了。”出发前,苏沐秋笑笑,光明正大挽着叶修的手。

“那我们走精灵之森吧,我带路。”喻文州抢先一步开口。

呵,这个理由极为正当,苏沐秋竟无法反驳。

精灵之森·千机领地

这里也算是钱塘到南越的必经之路了,依旧是白纱遮脸的叶修被苏沐秋拉着手,亦步亦趋地走。喻文州走在前面,身边是从来似笑非笑的千机。

“叶前辈……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千机看他一眼,嘴角的弧度敛了敛,“你自己去问吧。问的出来,你估计就在这一场博弈里走在最前面了。”喻文州微微一僵,“你知道?”

千机飘来一个眼神,喻文州这个斗神叶修退隐后全联盟心脏之首的人都觉得遍体生寒。

“我一手促成的,我能不知道?”

————————————————————

“天定的命运,沐秋,抱歉。”千机也是第一次露出这个无力的姿态,向着一个比她小了好几千年的人说抱歉。

“没关系的。毕竟这一次是我自作主张想强行用我的气运来挡。”苏沐秋摇了摇头,握着惊虹的手都在颤抖。

“阶位,属性,契约,甚至是伴侣全都是天定之命。他真的是天定之人,真龙天子。”却邪一声叹息,“说到底,这样的轮回他到底还要经历几次啊!”

“已经三十七次了。我不会让第三十八次载发生了。”苏沐秋这一句,语气似乎很平淡,却掷地有声。

——————————————————

祭祀仪式的准备做得很快,毕竟蓝雨也是大牌神殿,最后三人到达的时候已经将近正午,仪式的一切也准备齐全。叶修亲自上阵检查了一遍,苏沐秋陪着,吴雪峰再三确认,以确保万无一失。

正午的阳光落下来,却升不起清冷的江面的一丝温度。

叶秋一向是没什么烟火气,江面便愈发冷清。水袖甩出来的涟漪一圈圈扩散,顿时朦胧了倒影。

上步云手定格左顺风旗,动作轻缓,额前珠饰摇晃,白纱轻轻地晃动,水珠在她的腿上滑落,纤纤玉足踏着水面,美得让人晃神。云手,接点翻,再接半翻身。水袖甩起来的水珠画出亮晶晶的圆,在阳光下现出一道短暂的彩虹。

柔和的动作偏生带几分锐气,力度恰到好处,没有半点违和。

收在袖子里的右手是持着折扇的。这时左手拢了袖子,折扇啪地打开,平展开来。动作大气端庄,温和却不娇柔。

水面上的涟漪一圈圈散了,晕开的却还有一段段记忆。

————————————————————

不是在水上,但动作缺出奇相似。

临时安抚暗精灵的仪式,什么准备都没有。

但是叶秋的动作还是那样不缓不急,连带着安抚了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有些紧张的内心。

“前辈……”虽说新生代里已经有“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使规则”的说法,但是这一刻,枪王依然感到自己能力不足,根本……没这个资格代替神枪苏沐秋站在前辈身前。身边江波涛欲言又止,反握着的天链松了又紧紧了又松。

————————————————————

收扇,叶秋那双宛如玉石雕琢的手翻了个舞花,把扇子藏在水袖的暗扣里。

云手,踏步翻身,接连续点翻,再接左按掌右单山膀连续点转。

渐变虹色水袖画出彩虹,从水里扬起水花。叶秋半悬在水面上,点转时水面涟漪一圈圈扩散,在阳光里熠熠生辉。

———————————————————

这套连续转身的动作,叶秋做了很多次。那次是木系的大典,庆祝秋收的日子。

那年冷得早,水之精灵王大概是日常不开心,给全世界提早了一个月降温。

地处南国,益州还不算太冷,但气温绝对算不上舒适。那一次,叶秋的演舞很短,踩在秋日的鲜花铺就的舞台上。转身是飘扬在秋风里的衣袂,把她衬得如梦似幻。

张佳乐在仪式后送来了些鲜花饼,孙哲平送了些水果酒。叶秋没有喝酒,苏沐秋和吴雪峰挡下的。“我们家祭祀真的是个一杯倒,别为难她了。”

张佳乐有些莫名的幸灾乐祸孙哲平送错了东西,并觉得自己送的鲜花饼万无一失——万一叶秋不嗜甜嫌弃玫瑰味的,还有清淡点的桂花味。事实上,叶秋也拿起桂花馅的尝了一小口,轻声道了谢。

远远从涿郡赶来的王杰希,默默地送来一碗姜茶。叶秋的服饰虽然层层叠叠,但是精灵祭祀身上的服装绝对不保暖是常识,场下苏沐秋在叶秋走下台的时候立刻披了件外套在叶秋身上。

“叶秋,姜茶驱寒,别着凉了。”王杰希是挺会照顾人的,虽然掩饰不了他有借这个机会一窥面纱下叶秋真容的动机。然而叶秋只是道了声谢谢,接过来就放到了一边。先不说以叶修的体质会不会真的着凉,因为会和药性冲突,他根本不会碰有姜的任何事物。

王杰希的眼神有些隐晦的怨念,而他的两位后辈高英杰和乔一帆正悄悄眼神交流着:虽然不厚道,但是前辈这怨念的眼神,让我笑会儿……

————————————————————

点转已经定格,叶秋把亮相的动作做得很含蓄。第一节的演舞已经结束,太阳悄然往西偏了些许,在从水面上退场的叶秋身后拉出一道短短的影子,有些透明。

这场仪式一共分为五节,叶秋除了第一节和第三节,不会再出现在主持仪式的舞台上。

第三节是水之精灵王的接引仪式,叶秋选了最为正统的扇舞,是大家都看惯了的千篇一律的套路。可偏只是换了个人,以为再习惯的舞蹈,都是不一样的。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最为正统的仪式演舞,服装向来是层层叠叠,却又若隐若现的,端庄却不时引人遐思。手里的道具一般是小折扇,叶秋手里的就是一把以朱漆红檀作为扇骨的纸扇。

她的演舞,有种教科书般的标准,万般变化里是不变的初心。

————————————————————————

踏着水面退场的叶秋,宛如凌波的仙子。

苏沐秋在场边,把她抱进怀里,一步一步牵着她走。叶秋亦步亦趋,乖巧得不行。吴雪峰从旁边走过来,挡开众人的视线。最后叶秋似乎体力不支,干脆倒在苏沐秋怀里。

苏沐秋嘴角的微笑轻扬,横抱起叶修,迅速消失在众人视线内。

 

评论
热度(78)
© 白云山下相思河 | Powered by LOFTER